close

探索未來

    一直以來電影漫畫有許許多多的穿越時空題材,知名漫畫多啦A夢甚至有時光機可以自如來去遠古與未來,但是令我感覺很遺憾的是諸如電影漫畫其想像力延伸卻不過數百數千年而已,如能讓我體驗穿越時空電影劇情,我想到數萬數十萬甚至數百萬數千萬年後,看看以萬物之靈自居,主宰地球的人類是否能將生命延續到永恆,文明的發展真的可以永無止境下去?

可惜目前電影人的想像力似乎只能到數百數千年狹窄的侷限內,多啦A夢的時光機最多好像也只帶我們到過25世紀,實在是讓人頗不過癮,數千數萬年後的時光究竟會如何?今日就讓我藉此文來天馬行空一番吧!

 

 

   數千年後的世界

  記得三國時代關羽坐騎赤兔馬日行千里夜走800可以說是當世珍寶,如今日行千里夜走800的摩托車、汽車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甚至冷氣、電視、衛星導航、性能與舒適度更非赤兔馬能比,由此可以推想三千年後的世界,人人都有比現今保時捷跑車更快更多先進設備的交通工具~就算能飛行1日內美國台灣來回也不奇怪

而這只是一般家庭的標準配備,富豪家族當然擁有更棒的設備(猜想可能是整棟豪華別墅都可以自在的移動而且速度快到你無法想像)

 

 

    數萬年後的世界

 三萬年前人類才剛懂的農耕與製作粗造的工具,如今早已經過農業時代、工業時代、資訊時代、想像三萬年後的世界,在今日盛行的網路應該已經沒落很久了吧?

電腦~網路或許是貧民區裡的孩子唯一的玩樂消遣了,更或許三萬年後的世界早已經沒有貧富貴賤之分,全民選舉公投早已經是非常落後古老的方法,一日地球村的計畫早就擱置,大家喊的口號已經是銀河村,世界和平,宇宙大同哩。

 

 

    數十萬年後的世界

  如果~如果人類文明真能持續那麼久,那我相信地球人早已經在浩瀚的星海裡,找到無以數計可以移居的「家」,地球會像現在默默無名的小村落,年輕人都往外星發展,地球村只留下老人與一些愛心團體人士堅持守護。

 

 

    百萬年後的世界

  現在是2010年再過100萬年應該算西元幾年??    1002010???

百萬年後的世界我想留給更多人去想像,但是~重要的一點不管是百萬年或是千萬億萬年,時光機的產生可以說是不可能的,至少回到過去逆轉時光的機器再未來無盡的歲月裡永遠不可能出現,不過或許若干年後會有可以直線往未來的時光機器,就像睡覺一樣一睡醒就來到百萬年之後,平常我們睡覺也是一樣,闔上眼做一個美夢跨越了8小時來到清晨,我想我們每天都在穿越時空,只不過是單程旅行只能往未來卻不能回到過去。

 

 

    我想~      未來~~你我都去過,只是不能回頭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NzdHzmOGGRlyg_sF4Xq5.bMTkLDq/article?mid=1908&prev=-1&next=1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9696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